魏綺珊
魏綺珊

創意美食

發佈時間: 2017/06/07

常說香港是美食天堂,香港物質豐富,可以吃的菜式也特別多,不過,很多時也會撞板,有時候在食肆吃到極難吃的食物,便會感到激心。

上星期國際龍舟邀請賽在中環海濱舉行,14架美食車齊集,試了幾款,喜出望外,重要的是這些特色小吃,只能在美食車找得到。

經常吃餃子,最考工夫的是皮料,很怕那些皮太厚又或太硬的,但其中一架美食車「有得餃」的五色餃子,皮做得夠薄,加上足料的辣汁,我一口氣吃了好幾隻;「大師兄」的京式烤鴨叉包,烤鴨多汁,包子又夠軟熟。兩種食物好吃,最大的原因是落單後即做,不像有些餐廳,為求快捷方便,預製了好一大盤,即叫即出,很難保持食物的質素及熱度。

最大驚喜則是加了醋及薑的甜品Tiramisu,「八珍醬園」這個創意實在非常大膽,估不到這種中西合璧的混和,卻十分配合,甜酸辣一齊吃進口裏,不感到奇怪之餘,更是讓我一吃再吃。

用醋混和梳打水,又是另一創新點子,常說偶爾喝醋對身體有益,用梳打水稀釋是另類選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