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黎明為何拍內地劇?

發佈時間: 2017/06/07

終於肯出山拍內地劇,四大天王進佔內地以黎明起步最遲。此外,向來不苟言笑的鄭嘉穎竟肯玩真人騷,還要反串穿新娘裙褂,騷錢是否外傳的1,500萬人仔不得而知,但肯定非常吸引,而最重要是出真人騷或拍劇,有延後利益,會帶來很多吸金機會,先贏曝光率,大收宣傳效果,如果收視高、口碑好,人氣必高,帶挈身價升,更能收「騷引騷」效應,其他騷會自動找上門。

內地電視台開騷、開劇都「錢」字,首要是招商,有了節目概念和玩法後,就擬定紅星名單,以吸引廣告商,愈多紅星愈容易招商,一季13集節目可獲高達三億廣告費,通常電視台會撥廣告費一半做製作費,有1.5億製作費,當然能出高價請紅星,電視劇招商更不止此數,水頭充足,場景亦可以有咁誇得咁誇,黎明破例拍內地電視劇,單是這個賣點已夠強勁,招商肯定豐收,黎明的片酬估計應有八位數字。

話說回來,如招商撻Q,節目便開不成,年中不少節目都因此胎死腹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