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熱綫」義工團隊

發佈時間: 2017/06/07

前日提及,我出席「生命熱綫」午餐聚會時,聽到不少長者的故事。記得有位婆婆與我閒聊,第一次見面,我覺得她性格很開朗,但原來她曾遭丈夫拋棄,年老才離婚令她幾乎崩潰,那段日子,她不願外出見人,也不願進食,非常抑鬱,亦有尋死念頭。幸好,得到「生命熱綫」的義工開解,令她重拾樂觀心態,又四處學新事物,由此可見,「生命熱綫」的確幫到很多有需要的老人家,甚至拯救他們的心靈。

另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是「生命熱綫」有一班熱心的義工團隊,當中包括來自大昌行的員工和客戶,自發組成義工團,當日就有百多位義工,一對一陪伴長者聚餐和聊天,非常熱鬧!不少老人家不願外出見人,「生命熱綫」就不時舉辦這類聚會,讓他們可以有社交活動,認識新朋友,亦可向義工抒發心情。其實他們的活動亦很有心思,會在暑假向長者派發冬瓜水和舉辦冬瓜宴,幫長者消暑之餘,還有「Don't瓜」的意思!所以,在此呼籲,如果大家有時間,不妨多參與義工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