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法愛上他的外表

發佈時間: 2017/06/08

女孩子說她因為外表,沒法愛上那個對她很好的人,就算答應了交往,一天之後,便因為受不住要跟他牽手而做回朋友。

「其實他不是真的很醜,只是樣子比較粗獷,他以前也交過女朋友,那些女朋友都欣賞他的粗獷,說他很有男人味,但我一直嚮往的是有點孩子氣的搞笑類型,就是沒法對他有心動的感覺。」

找對象,不需要完全符合心中對外表的要求,但起碼要察覺到對方的魅力。

沒法愛上一個人的外表也是沒辦法的事,就算被說成是膚淺、眼界窄也沒辦法,說不定十年後自己會懂得欣賞,但現在的戀愛,只能以現在的標準來衝量。

沒法愛上一個人的外表,更深層次的問題是,你無法愛上的是否這個外表下面煥發的氣質?就算天生粗獷,如果有一顆溫柔纖細的心,我想外表也會慢慢改變過來的,如果在嘗試改變,至少你會感覺到他的嘗試。如果整個氣質已固定,他所呈現的就是他自己認為沒問題的自己,他需要的是一個真正欣賞他的人,而不是妄想改造他來滿足自己想像的女孩。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