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還記否

發佈時間: 2017/06/08

今天許多人都在談論八旬老翁疑不勝照顧壓力,親手殺中風妻後自首的倫常悲劇。

疑兇弟弟說起乃兄的遭遇,悲從中來,泣不成聲。其實不止親屬,許多人聞之亦心酸動容。真的,人人都會關心獨居長者,其實隨着人口老化,雙老家庭的種種需要亦不容忽視。

即時新聞、烽煙節目、網上評論、社媒轉載,今天這命題的確取得不少關注,製造了不少回響,但三天後呢?當新的議題湧現,社會還記得這位伯伯嗎?你還在乎他的下場嗎?

就像大約兩周前的清晨,發生在太子道西一樁的士撞斃拾荒伯伯後不顧而去的案件,今天都無人再問津了。

記得當日附近大廈天眼攝得的片段曝光後,大家見到肇事司機事後只顧視察車身的損毀程度,見沒大礙就大搖大擺驅車離去,置傷者死活不理的冷血行為,紛紛氣得咬牙切齒,巴不得警方可以火速破案,叫死者瞑目。那一兩日,大家都曾經熱血。

本來以為憑一街的天眼、當時擦身而過車輛的車cam紀錄、的士行業的登記制度,以至已曝光的疑兇身形及行姿,破案可以是舉手投足之間的事,沒想到至今仍毫無音訊。

日復日,人情怕隨新聞來又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