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會隨年華而失的魅力

發佈時間: 2017/06/09

女人說年紀大了,不可以再有差錯,沒時間浪費;但女人失去少女時的魅力,不因為老了,不因為外表,而是因為過度遏抑自己的想法,抹殺了自己本來的魅力。

本來是大情大性的人,因為受過傷害,不再把真性情表現出來,結果變得愈來愈木訥,習慣了收藏自己的情緒,只表露剛強的一面。

一個人有沒有魅力,就在於有沒有真正關心的事。你真正關心的是甚麼?令你迷醉的是甚麼?就算說出來被嘲笑也沒所謂,總好過言不及義,話題變得搔不到癢處。

女人需要的不是收藏和遏抑,而是重拾做自己的勇氣,即使那個自己有點孩子氣也無妨,是個路癡也無妨,愛做白日夢、偏愛別人無法理解的東西、會為小事開心一整天也無妨……這樣數起來,覺不覺得這樣的女人也挺可愛?

哪個特質讓你特別易受傷害,那可能就是你最該保護、最珍貴的特質。人可以學聰明,但聰明人永遠不會抹殺自己,大膽地承認自己的獨特,那麼一個女人的魅力,是不會隨着年華而流失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