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有間怪酒店

發佈時間: 2017/06/09

泰國有間怪酒店

想找一個海邊的地方放空,泰國朋友介紹了Villa Maroc這家別具異國風情的怪酒店!旅行去多了,看的東西自然比別人多,訂房前上網查看酒店資訊時,我的反應是︰「嘩!有無搞錯?似得咁誇張?」

Villa Maroc在泰國海邊度假區華欣鄰近的小區班布里(Pranburi),距離曼谷機場近四小時車程。港人怕遠,認識它的人自然不會多。相比起芭堤雅,班布里安靜得多。

Villa Maroc是一家純摩洛哥風格的精品酒店,酒店位處海邊,雖然規模不大,但是一試難忘。

自己一般不大會對酒店一見鍾情,不過這裏給我的感覺很不錯。住客幾乎都是曼谷人,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本地人旅遊的快樂!泰國人選擇這家有特色的酒店下榻,感覺就像去了一次北非遠行。我的反應並不如泰國人一樣興奮,但看到優雅的環境,遇上稱心的服務,我還是頗滿足的!

人生旅程是多變的,這裏生活悠閒典雅,對不奢求的人來說可能已是一個烏托邦。五天住在Villa Maroc,每天也看到充滿笑意的面孔,感覺上每一個旅客都很滿足。曼谷來的旅客,大多只住一個晚上,我算得上是「老」住客。

一位好朋友曾對我說︰「快樂是不自覺的,是一種潛意識的思維,除了主觀因素外,周邊的事物也在影響着你。」

假如把這次旅行當作我人生的一個中轉站,我會大膽說是甜蜜美好的回憶!在我眼前的是綠洲、秘密花園,這裏生活簡樸卻充滿浪漫,沒有大酒店的「所有」,卻是值得的!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