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6月新作出籠

發佈時間: 2017/06/09

Netflix 6月新作出籠

網上串流平台Netflix愈戰愈勇,上月推出自家王牌劇《紙牌屋》第五季、以及畢彼特主演的電影《戰爭機器》後,今個月未有怠慢,連環推出多部自家新作。當中入圍康城主競賽單元的原創電影《玉子》(Okja),以韓國小女孩拯救超級豬的經歷,探討資本主義等議題。

韓國名導奉俊昊憑電影《韓流怪嚇》、《末世列車》等打響國際名堂,今次在《玉子》中,起用韓國童星安瑞賢,扮演居於南韓深山的小女孩Mija。她與巨型動物「玉子」相依為命,誰知「玉子」竟被一間跨國企業擄到紐約,該公司專門研發超級豬,更想將「玉子」變成超級食物,Mija決定離開家園,拯救她的好朋友……

主角「玉子」是一隻超級豬,身形龐大的牠樣子卻似足河馬,造型可愛傻氣,牠與Mija猶如親人般的關係亦令人動容。至於現年13歲的女主角安瑞賢,早在四歲出道,演出經驗豐富,在片中由頭帶到尾,不但演出連串動作場面,她與荷里活巨星蒂達史雲頓、積佳蘭賀等演對手戲亦毫不怯場,獲積佳蘭賀大讚是「本片的靈魂」。

雖然奉俊昊曾指《玉子》是一個「愛情故事」,代表人與動物之間的愛,不過Mija拯救「玉子」的過程中,既要面對跨國財團的威脅,又要應付想爭取「玉子」的動保組織,以孩子的角度,見證資本主義如何破壞自然生態,以及部分狂熱分子的極端思想,令人深思。

撰文︰李潔盈

編輯︰黃卉彤

設計︰nc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