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夢幻山中小鎮

發佈時間: 2017/06/09

墨西哥夢幻山中小鎮

這星期香港的天氣風不吹草不動,稠乎乎的悶熱空氣將我的思緒帶到千里以外。想起早前到訪海拔接近2,000米,氣候宜人,且被《Condé Nast Traveler》選為全世界排名第四的最佳旅遊度假選擇的墨西哥中部山中小鎮San Miguel de Allende。

人口只有十多萬的San Miguel de Allende被稱為墨西哥的心臟,從16世紀起已是商貿重鎮,亦是國內文藝復興發源地。走在充滿殖民地色彩的鵝卵石街道,四周鮮活繽紛的傳統墨西哥樓房與遠處的歐洲式建築互相輝映。

貴賓室歎國酒Tequila

大部分主要建築物為宗教聖地,例如已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以粉紅色石頭建造的主教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angel)。哥德式的外牆設計,內裏的油畫和壁畫由著名西班牙畫家Juan Rodriguez Juarez繪製,見證了歐洲與拉丁美洲文化的融滙交流。

墨西哥國酒Tequila純淨通透,味道芳香幽郁醇厚,是不少劉伶的心頭好。著名品牌Casa Dragones特意在啟發名稱的墨西哥獨立英雄人物Dragones於San Miguel de Allende的舊馬房原址,設置Spiritual Home,內有四間獨立套房供專屬貴賓享用,亦設有試酒室。

精品酒店私隱度高

走過充滿歷史印證的17世紀大鐵門,穿過古色古香的水晶掛燈,在兩旁滿布仙人掌的綠色植園引領下拾級而上,慢慢走到內有精緻而優雅開放式吧枱的試酒區。公關經理一早準備了各款自家製墨西哥小食如鮮蝦Ceviche、鮮牛油果醬和朱古力等配搭三款不同口味的出品,令人眼界大開,歡度充實的Tequila和墨西哥歷史速成班。

www.casadragones.com

廚師Matteo Salas是San Miguel de Allende的星級形象大使,旗下的Dos Casas Hotel & Spa精品酒店屢獲佳績。我入住的連天台套房裝修簡約時尚,地點方便,且私隱度極高。酒店內附設水療服務,服務員專業而細心。師承歐洲多位名廚的Matteo,在位於酒店地下的Aperi餐廳以當地食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墨式Fushion菜。

www.doscasas.com.mx

San Miguel de Allende被選為十大最佳退休城市之一,深受美國人歡迎。這個山中美麗小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認識墨西哥文化不錯的另類選擇。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