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信你了

發佈時間: 2017/06/12

工作上要把關的時候,有時實在因為要處理太多事情,而把東西交上來的人似乎滿認真的,為了爭取時間你會說︰「那我信你了。」即意味着將把關的責任下放給對方,當中也隱含着「你不要辜負我」的信息。

當我們對某個人說「我信你」的時候,其實並不真的是說「你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反而是「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否值得信賴,但是這次我選擇姑且相信」,要是那個人最後違背了你的信賴,做了不符合你期望的事,那麼你就大條道理責怪對方。

如果是能力不足無法達到別人期望也可以原諒,但背叛一個人給你的信賴是更罪大惡極的事。要是自問做不來,在別人對你說「我信你了」的時候就應該明言。

如果真的毫無保留地相信一個人,根本連這句話也毋須說。每次聽到人說「我信你了」,總感到有幾分恫嚇的意味;女人對男人說的時候,就帶着幾分悲愴與淒涼。

大多數時候,我們是明知對方信不過才會說這句話,希望我的信任能感動你,讓你長進,讓你變得有責任感一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