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選小學建議

發佈時間: 2017/06/12

覆吳太︰澳洲坎培拉乃澳洲首都,但不及悉尼與墨爾本的繁榮,當地公立小學有50、60所,假如你們一家移民當地,兩名兒子入讀小學可因應居住地區而選擇。較多小學的地區為Belconnen,其次是Tuggeranong,前者共有20所小學,而後者有16所。

其次是Woden Valley及North Canberra,部分小學有提供初中,譬如Telopea Park School提供至第10班,而且提供IB MYP課程,也是全市歷史最悠久學校之一。此外在North Canberra的Ainslie School,歷史跟Telopea Park一樣,同在1923年成立,只是Telopea Park是雙語學校以英、法文教學,Ainslie只用英文。另North Canberra有所Turner School,South Canberra也有所Yarralumla Primary School,以及Forrest Primary School也不俗,尤其Forrest學生較國際化,40%為不同族裔學生,小學提供IB PYP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