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狗仔隊敲喪鐘

發佈時間: 2017/06/12

內地狗仔隊、娛樂網站敲起喪鐘,6月7日「廣東省網信辦」下令多個大型網站,包括微博、今日頭條、騰訊、一點資訊、優酷、網易、百度及QQ等,點名指定關閉他們旗下幾十個專門炒作的狗仔隊公眾號及娛樂公眾號,違規公眾號即時被封殺。號稱中國第一狗仔的卓偉亦不例外,更被指復活的可能性不大。

政策的主要目的是︰積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積極健康的網絡環境,並清楚列出違規行為是指︰渲染演藝明星緋聞私隱、炒作明星炫富享樂、內容低俗媚俗、造謠傳播虛假內容、強行蹭明星熱點。文章內容帳號類型與娛樂內容無相關性。借娛樂話題內容插入營銷軟文廣告。標題黨︰蓄意誇張、過度解讀等。有網站聲明為給用戶建設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發現帳號違規將會懲處,例如刪文、降權曝光,封號30日,情況嚴重者將永久封號。

違規公眾號人人自危;藝人有覺好瞓了,在零抹黑及炒作下,形象更好;良幣驅逐劣幣,正確報道娛樂新聞的公眾號生存空間大了;惟有花生友覺得失落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