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 蔡卓妍 男女愛情維繫課

發佈時間: 2017/06/12

周柏豪 蔡卓妍 男女愛情維繫課

在電影《雛妓》裏,大家欣賞到蔡卓妍(阿Sa)演技成熟的一面。這次她再度跟導演邱禮濤和編劇李敏合作,炮製男女愛情小品《原諒他77次》。相愛十年的Eva(蔡卓妍飾)和Adam(周柏豪飾),在習以為常的彼此相戀卻又互相傷害的過程中,到底可以有多少次原諒機會?對於男女之間愛情的維繫,兩位主角各有見解。

在《原諒他77次》裏,Eva用一本日記簿記下每一次Adam令她心碎的事件,到寫滿這本日記簿,也就是第77次的時候,Eva就會跟Adam分手。周柏豪(Pakho)對於飾演衰男人毫不介意。「作為演員,收到一個劇本,自己有興趣去演,我不會考慮自己的形象。最緊要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感到開心。」

不只是原諒的問題

對於Eva給予男友機會,包容、原諒和接納的功課,Pakho有這樣的體會。「如果是我的另一半,我會幾容易原諒對方,只要她肯改善和跟進那問題。我見到她有努力過,自然會原諒她。當然,如果最後她有所改變,就更加好。」

雖然在電影中百般包容,但現實中的阿Sa卻認為那不是原諒與否的問題。「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同坐一條船,大家一起撑船,那些甚麼忍讓和遷就,其實是人與人相處本身就需要的。只要大家喜歡對方,就會共同進退,面對所有問題。基本上,一段關係是一起經營,有事便直接說出來。你不需要強迫別人或是改變自己,始終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最緊要是找到一個大家舒服的相處方式。」

阿Sa坦言沒有經歷過女主角的遭遇,但對於當中的感受,就滿有共鳴。「角色中那些大大小小的摩擦,都是可以解決的。兩個人一開始在起跑綫的時候,大家望到一個共同目標。但是,不知甚麼時候,行到甚麼地方,發生了甚麼事,突然之間,兩個人,一個繼續行,一個停下來,大家的目標不再一樣,這是最悲哀的。」

愛自己也愛另一半

要是遇上戲中的情況,兩位主角各有着不同處理方式。Pakho認為Eva是個好女仔,只是有些時候,在關係的處理上並非很成熟。「如果現實生活中,我遇到這樣的女子,我會維持這關係。如果我真的愛她,她就算多麼嘮叨,我都會忍受,我不會這麼容易放棄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

阿Sa則覺得Eva太不懂得愛錫自己。「很多女仔都是這樣,一戀愛就整個世界都是對方,這樣反而會令對方透不過氣來,而又令到自己辛苦。有時候,應該要先愛自己,當你愛自己多一些,就會有人愛你。不過這也是要慢慢才會學懂的,我自己都是這樣。」阿Sa笑言,女仔有時真的是戀愛大過天呢!

嚮往貼地的愛情生活

面對日常工作的多采多姿,阿Sa和Pakho對於真實愛情生活卻抱另一種憧憬。阿Sa只希望別愛得太戲劇性。「尤其在這一行,我經常演戲,接觸很多戲劇性的事情。所以,我想追求一些較為貼地的關係,別那麼多起起伏伏就最好了。我不是說要平淡,但不要像過山車那樣,這一刻,嘩,愛到要生要死;接着又很冷漠,我不喜歡那樣。」

Pakho回應說︰「我也想在自己現實生活中,能夠像阿Sa所說的,較為貼地,不需要受到注視。可能平時的工作已受到高度注視,當我回到家裏,就是要一個很純粹的,是她的另一半,或者是我父母的兒子,而不再是台上的周柏豪。」他認為這不單是對於愛情,整個人生都應該是這樣。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蔡卓妍

髮型︰Sing Tam@pi4.hk

化粧︰Natalie Soo@ndnco.co

周柏豪

髮型︰Cliff Chan@hair corner, assisted by Alson Tam

化粧︰Vinci Tsang

場地︰柏寧酒店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