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醫學院可試AL路

發佈時間: 2017/06/13

覆Mrs. Tang︰你兒子今年考DSE,預計成績為平均5級,或最理想取得5*-5級平均成績,以理科選修較佳,中文、通識未必能有5級。本來有意報考醫學院,但考畢DSE之後,已知機會渺茫,惟仍存有希望到海外讀醫,已報了UCAS,但不是收到拒絕,便是未有回音,因沒有考醫學類能力考試。現才籌備報澳洲的大學,也報了能力考試,只是澳洲有一半的大學只取錄本科學位畢業生,另一半入學要求也高,只有5*-5平均,恐怕也考不上。

近日去了聽升學講座,看到某些英國寄宿學校提供一年制的A-Level,看來澳洲的路也不易行,轉到英國唸一年制A-Level,然後用A-Level成績報當地醫學院也是個較合理的選擇。英國院校會因應A-Level的預計成績來取錄學生,你兒既然理科較佳,集中讀3-4科,理應可應付。只要考得2A*A、2A*2A也有機會考入英國的醫學院,算是一條不錯的升學路,而且提供一年制的QE學校是排在前列A-Level成績學校之一,可以信靠。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