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美齡「暫時」不入局

發佈時間: 2017/06/14

近期人氣高升的陳美齡,在會展主持題為《怎樣栽培香港快樂的下一代》的免費講座,嘉賓講者位位是教育專家,有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瑪利曼小學校長、著名幼稚園創辦人及補習天后,我以一個媽媽和親子書作者的身份「掹車邊」做講者,會場坐滿來取經的父母,有些更帶同孩子來。

每位講者對教育制度都有很獨特見解,當中有執行者和用家的心聲,沒有半點呻、怨或罵,內容積極有建設性,各人提出優化或取代DSE的方法,不一定是最完美,但貼地實用,如果教育局派人來旁聽作為參考,在制定政策時會更全面周詳。

陳美齡早前推出著作《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迅即成為暢銷書,反映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她再接再厲,著書寫下40個教育提案,提案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重點是她願意花腦汁和時間去研究,講座結束後,忍不住問她︰會考慮教育局長一職嗎?(雖是舊聞,但timing不同,隨時會爆出不一樣的答案。)她定了定神,真摯的答︰暫時不會。「暫時」,有弦外之音。如她肯入局,單是顏值已贏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