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只 張繼聰 守護愛人打喪屍

發佈時間: 2017/06/14

白只 張繼聰 守護愛人打喪屍

若有一天喪屍圍城,你會奮力作戰還是放棄抗爭?由張繼聰和白只主演、小說改編的電影《今晚打喪屍》在本月尾上映,戲中二人是衝入喪屍城救人的英雄,但現實中他們直言,只不過是希望盡最大力量去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電影《今晚打喪屍》講到明是喪屍片,當然少不了主角與喪屍廝殺的情節,但沒想到在戲中表現勇敢的白只,竟然最怕就是喪屍,「他(張繼聰)都知我由細到大,恐怖、血腥、喪屍都完全不會看,純粹好驚。今次的特技化粧好出色、好厲害,有時見到喪屍在走路,(我)心情已經不好。」但撇除喪屍元素,白只覺得電影講述兩個「廢青」有機會拯救地球的故事十分熱血,希望帶給觀眾娛樂或者喪屍片應有的刺激感之餘,亦能發放正能量。

向前輩偷師

張繼聰對電影中兩位前輩演員萬梓良(萬子)和吳家麗都讚不絕口,尤其一場烈日下崩潰大哭的戲份。「(吳家麗)不是滴眼藥水的,一開拍,你見到一個崩潰的人。萬子哥都出晒汗,他的身體還在康復中,但還是抹了把汗說『好,我們再來一次。』」張繼聰亦從二人對職業的尊重而有所反思,「很多年輕人好多怨氣,坦白講,你有幾尊重、幾愛自己的職業?你係扮做事,還是真的做事?」他覺得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先做好自己(本份)。

白只則從前輩身上學會看待事業的應有態度,「(萬子)除了領導我們時刻保持一個好的表演狀態外,我感受到他真的愛這門藝術,而不是純粹視為工作,這令我回想自己30幾歲人,已經好像老油條似的,經常覺得攰攰地。」

為愛人奮戰

張繼聰和白只在演藝學院讀書時已認識,老友鬼鬼近20年,在面對生死抉擇上,答案都很一致。「咬囉,我又不夠膽劈下去,咁我畀你咬。」如果被喪屍圍攻時會怎樣做?白只初時選擇放棄掙扎,「廝殺過程好恐怖,你見到他(張繼聰)在戲中那種劈法,點劈呀?」但他補充,如果所愛的人(女友顏卓靈)需要自己守護,也會奮戰到底。

張繼聰則認真地分析:「(如果)你單身,可能會容易放棄,但如果有好重要的人在身邊,你一定會保護(他們);反正都會變喪屍,我一定奮鬥到最後一刻才被咬。」但若愛人已經罹難,張繼聰就覺得已沒有堅持的必要,「難道打爆她的頭嗎?真的打不下手。」他笑說這問題仍有很多爭論空間,不過,肯定是二人的決定都為了最愛的人能夠繼續生存。

拍廝殺戲辛苦又好玩

香港較少見到本土喪屍片,張繼聰覺得拍攝時最重要有想像力,「想像要仔細和深入一點,因為好多戲份都會用特技塑造喪屍,你要好投入、好相信,觀眾才會覺得那些喪屍是真的。」他形容與喪屍廝殺的過程「好變態、又辛苦又好玩」。白只則覺得與前輩一起拍戲,自己像變成了觀眾,「可以近距離見到一班好演員在面前做戲,我是被感動的,這個過程好正。」

撰文︰邱巧嵐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