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石垣看松鼠猴

發佈時間: 2017/06/15

今次去石垣除了食物和美景之外,還有一個私心目的,就是去看松鼠猴!

當地的八重山民俗文化村,園區內有幾間由市中心搬過去的百年舊建築,讓入園者認識傳統石垣人家的生活方式,不過我的目標卻是園內的松鼠猴園區。

開門入去,立即見到似乎是同一族群的松鼠猴在天然環境裏互相嬉戲玩耍,一隻在喝水池邊彎身喝水,另外幾隻立即仿效,十分可愛。買一個200日圓的扭蛋,內有專供給松鼠猴吃的糧食。把糧食遞給松鼠猴,牠伸出小小的手來拿,很斯文,沒有爪,小手的觸感柔軟,跟小嬰兒差不多,不像野生動物。

有些松鼠猴會從褲管往上爬來討吃,我的則是從樹枝跳到我帽子上,再沿着肩膊走到我手上,在打開的扭蛋前吃自助餐,淡定極了,我抬着牠就像人家抬着鷹一樣,一隻只有一兩磅重,十分輕巧,感覺奇妙。

有些性急的,兩手同時伸進扭蛋裏,大把大把的抱在懷裏,跑到地上用雙手緊緊按着,不讓其他松鼠猴來撿,那表情跟家裏貓咪不肯分享零食時的表情像極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