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寂寞來襲

發佈時間: 2017/06/15

民主黨揭發有美容院涉嫌利用「暖男」計,誘騙女網友購買美容療程。

大致過程是「暖」男先在網上兜搭獨身的女性,「暖」男會刻意展現自己柔情、溫暖、親切的一面,博取信任,投其所好,待熟絡了,彼此似有意交往時便約見面。這時,所謂「暖」男便藉辭把女方帶去美容院,之後女方被威迫購買療程的經過,就不用細表了。

對百毒不侵的烈女來說,是有點匪夷所思的。真的,對你有意才約見吧,滿心歡喜赴約,就是不來一頓燭光晚餐,起碼都要看齣電影吧,竟然叫我去美——容——院?君你有病乎?真個可怒也,女友說的,老老實實,寧願你𠱁我去開房都無咁嬲!

可是反應最大的還有網民,他們一見民主黨臉書上post出來的「暖」男「玉照」,看見一眾曾經得米的賤男,其貌不揚的有,甩皮甩骨的有,紛紛怪叫,抗議傳媒形容此陷阱為「美男計」,猛話睇完相,所有毒男應可重燃希望,甚麼「呢班大叔都叫美男」?受騙的女士也未免太飢餓了云云。

看,世上有同情心的人少,尖酸刻薄的人多,女人如果不自強,難以得到別人的尊重。下次,當寂寞來襲時,從櫃底找出《悠長假期》第一百次重看好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