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竹富島的貓

發佈時間: 2017/06/16

去到石垣,順道去15分鐘船程外的竹富島。竹富島以紅瓦屋群落聞名,島上可以乘坐著名的水牛車觀光,也可以選擇騎單車環島遊。

我選擇了後者,在天朗氣清的日子,前面是無盡的路和廣闊無雲的天空,如此騎單車的印象對上一次已是在瑞士了。

早陣子愛上港譯《貓!全部都係貓》的電視節目,拍的是日本各地的貓,很治癒。有一集介紹了星砂之濱上的白貓,我專誠來找牠,可惜牠不在。旅行時訪尋媒體上見過的貓是我的習慣,多數都能見到本尊。我問賣紀念品的檔販,他知道我說上過電視的那隻白貓,叫我去另一個海灘找牠。

另一個是可以下水的白色沙灘Kondoi海灘,曾是日劇《海灘男孩》的取景地。Kondoi海灘上的貓多得驚人,果然是貓島,已經找不到特定的一隻了。這兒游水的人也很多,但似乎沒有人在意貓。這兒的貓都蠻瘦,也沒做絕育,似乎採取天生天養的態度,令我有點不忍心;不過也許就是這種互不在意的態度,形成了和平兼容的生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