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暑期班幼兒化 3歲學雙節棍

發佈時間: 2017/06/19

踏入暑假,不少家長為子女安排暑期班而大費周章,而近期推出的暑期班,有「幼兒化」趨勢。有運動組織推出3歲的雙節棍課程,21小時收費2,800元,訓練幼兒專注及協調性;又有教育中心為20個月幼兒舉辦「品德班」,培養他們助人品格。兒童發展專家指,家長為年幼子女選擇暑期班宜抱讓其玩樂、體驗的心態,忌有訓練成才的期望。

今年初成立的香港雙節棍總會,約半年前為3歲以上人士開辦雙節棍課程,希望訓練學員自信心、身手靈活性,培養堅忍、自律等。負責人蔡小姐透露,「暑假期間各時段課程各有7節,每節3小時,收費2,800元,已有6成人報名,主要是3至11歲的小朋友。」她指因雙節棍需左右手並用,又需遵守總會規則,學習紀律性、專注度等,家長們都大感興趣。

2-4歲乒乓班 練球感步法

另有球會「乒乓匯智」舉辦全新的2至4歲幼兒乒乓球班,每節1小時課堂利用幼兒專用的健身器材,鍛練身體大小肌肉、平衡及協調性,亦強調訓練幼兒的球感、正反手打球、步法等,4節收費880元。

除各式各樣的運動班外,教育中心JEMS Learning House下月起亦為20至30個月的幼兒,推出品德教育課程,透過遊戲等教導他們分享及助人的品格。教育中心創辦人劉馬露明表示,品德教育無季節之分,希望提供連貫及包含體驗元素的課程,有助深化學習,將品德融會貫通。

多元課程 105小時學獨立

同時,又有商場推出標榜全港首個教育學者認證的多元智能課程,透過博學、才藝、歷險、創新及探索105小時活動,培養3至5歲幼兒24項於生活及學習上的創意解難能力,如情緒管理、獨立能力及文化認知,費用為4,900元,幼兒完成課程後通過評估,可額外付費到日本幼稚園等交流。

聖雅各福群會樂寧兒童發展中心服務經理梁翠雲表示,家長在選擇暑期班時,應抱讓子女玩樂、體驗的心態,切忌期望透過暑期課程而訓練子女成才,「5歲以下幼兒是訓練他們專注力、社交、自信心的黃金期,可報讀相關課程,若不報讀亦可在家中透過做手作、煮食等,培養他們的品德。」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