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香港農業不能孤軍作戰

發佈時間: 2017/06/19

「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獲得好口碑,大家試過十家餐廳特別為是次推廣設計的菜式,不但享受到健康的鮮味,更重新認識香港的食材。

活動其中一個支持者是Barista HK的創辦人之一Day Ng,他與其他餐廳搞手一樣,願意賺少一點,嘗試不止從利潤角度去計算生意。他認為選用本地食材可以支持香港的農業,減少運輸距離及食物里程,為空氣為環境出一分力,是一種使命。

另一個參與單位是「八一○四生活盒子」,他們一直都盡量使用本地食材,亦不時舉辦活動,令食客了解生產者的情況及認識食物的來源。我一直也認同多認識是對珍惜食物及保護環境最有效的公眾教育。

當大眾親身感受到食物得來不易,一旦打風落雨,農夫便會前功盡廢、損失慘重;而近年食物安全亦不到你不重視,與其吃一些明知危害身體的食物,倒不如來一個互相幫助,讓香港有自己的信心農業,減少依賴進口。「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的推廣仍在進行中,大家可到以下網址了解更多︰http://www.foodair.asia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