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推動異地就醫結算 鳳凰醫療受惠

發佈時間: 2017/06/19

6月初內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要求爭取在今年9月前確保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全面啟動,聯網運行,確保在綫備案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全部實現直接結算。

異地就醫指醫療保險參保人,在參保統籌地域之外就醫看病後要先自行付款,取回發票及病歷,再到自己醫保所在地報銷,整個流程需等候數月。去年兩會期間,總理李克強表示政府決心要推進全國醫保聯網,對患者而言,日後報銷手續變得方便快捷,增加他們到公立醫院以外的醫療機構就醫的意慾。華潤鳳凰醫療(01515)料能受惠。

截至去年底,集團重組後的投資、管理及簽約的醫療機構數量達103間,分別有7間三級醫院、14間二級醫院及82間一級醫院,床位數達11,772張。

去年集團營業額同比大增96.3%至59.26億元,診療總人次同比增64.2%至777.4萬人,撇除商譽減值虧損及重組費用集團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長28.9%。全國醫保聯網實施有望拉動集團收入增長,建議買入價10元,目標11元,止蝕位9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