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科回流未必佔優

發佈時間: 2017/06/20

覆Tina︰你現時為中五學生,預計DSE成績為4344/33,故此有意透過負笈英國畀心機讀2年預科,希望可以考取A-Level佳績,回流考香港的大學,理想是要考入理大職業治療以及物理治療又或中大心理學。假如有這樣部署,A-Level成績必須有起碼2科A*,另1-2科A才行,而且最好修讀生物及物理,否則難考入理大物理治療。只是理大取錄回流的學生,除考慮成績之外,亦考慮其近年的學習經歷,就算你有能力在2年內將成績提升到全英前列8%的成績,但他們或寧願取錄較多時間在英國讀書的回流學生,而不只是2年。至於港大工程,相信A-Level有2A1B也有多少機會。

以你現時的成績和能力,看不見有任何機會可以日後考上劍橋大學又或帝國學院。你打算入讀的Chigwell School算是可以,但似乎較少考到上述英國大學。沒有修過M1/M2,要修A-Level Further Math,會較為辛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