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安全使用流動支付服務

發佈時間: 2017/06/20

現時有不少流動支付服務相繼投入市場,客戶可以通過在智能手機或流動裝置上,安裝特定的流動支付服務應用程式,輕鬆進行小額支付及銀行轉帳。

這些流動支付服務在運作時,利用到的非接觸傳輸數據方式,大可分為兩類︰一類是通過NFC(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術,另一類則是通過QR code(二維碼)技術。雖然這些支付服務本身已採用了先進的保安技術,例如把NFC傳輸的數據加密,或將支付服務產生的QR code不停轉換等,作為精明消費者,大家亦應提高保安意識,採取合宜足夠的保安措施,免招損失。

使用流動支付服務前,客戶應從官方途徑,安裝流動支付服務應用程式,並檢視其使用條款,了解支付服務的收費及使用者的權利和責任,尤其是涉及私隱或個人資料的條款及細則。大家亦可以留意各服務商設定的交易限制,例如每次的交易金額、每日最高轉帳金額及每年可使用的總金額等。(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