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有志者事竟成

發佈時間: 2017/06/20

醉心西洋畫藝術的舊同事,一年多前退休後,立刻到意大利佛羅倫斯的一家俄羅斯美術學院習畫,從全職僱員變成全職學生。今年六月就是她學滿畢業的時候,特別為她高興,之前的一個星期,她女兒也剛好大學畢業,真是雙喜臨門。

舊同事不曉意大利語和俄語,也未曾在意大利生活過,但這並沒有冷卻她對學習的熱情。單身上路追尋夢想,最後夢想成真!這位舊同事不單學有所成,整個人看上去容光煥發,看上去年輕了!應該是心想事成,令人變得輕鬆,自然長得好看。

其實業餘習畫的人不少,若找到好老師,用心學習,雖不一定能成名家,但作品應該有一定的水平。

還有另一位同事也是業餘學畫畫,但她學的是國畫和書法。最近舉辦了個展,把歷年的作品一併展出,並把展出的作品編輯為畫冊出售,售後收入會捐給慈善機構。

業餘愛好不單止可以自娛,更可以娛人又可以做善事,真是一箭多鵰,我想她們開始學的時候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美好的結果。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