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被愛也應該變堅強

發佈時間: 2017/06/20

有人說,如果有男人愛,一個女人就不用變得堅強,說得好像變了堅強的女人都只有過不幸的遭遇似的,我覺得未必。一個女人沒有男人愛,是逼着變堅強,但不代表若有男人愛就不用變堅強。有人愛你,更加要變堅強,那才是對他的回報。

有人愛當然有時可以撒撒嬌,受了挫敗可以回去找個胸膛靠一下,六神無主時讓別人做做決定,可是這樣的情況不過是有時候而已,是一種餘裕,一種奢侈,如果濫用就等於把自己肩上的擔子長期分到對方身上,他也不會好受。

所以,女人面對問題時要自己先嘗試解決,獨立一點、堅強一點,難道不是應該的?一個人如果從不試着解決問題,只一味依賴別人,便沒有感激之心,不曾感恩的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被愛並非不用堅強,只要記住有他的愛作後盾,即使下墜也會有這份愛作緩衝,是一份更溫柔、建立在理解以上的堅強。沒人愛的女人可能是不得不勇敢,有人愛的女人必須為了他而勇敢,不然就會辜負了這份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