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對英國的鍾愛

發佈時間: 2017/06/21

記得20多年前第一次到倫敦旅遊,見到紅色的倫敦巴士,特別有親切感,遇見紅色的電話亭及大笨鐘,更是瘋狂地拍照。

之後幾次在英國自駕遊,到過很多美麗的城市及小鎮,加上曾經在英國留學一年,真正在那裏生活過,聯繫就更加深了。也曾到處遊歷,可說在英國的東南西北都留下過不少腳印。

英國是唯一一個歐洲國家用右軚,香港因為曾是英國殖民地關係,當然照抄。英國的公路系統完善,路標相當清晰,因此自駕遊十分方便無壓力。

英國的小鎮也很吸引,除了香港人十分熟悉的Bath及湖區之外,Cotswolds及西南部一帶簡直就是童話世界,西南部的海岸甚至有點像地中海或意大利的城市。

有着對英國的聯繫,英國任何新聞都特別引起我的關注,近一年來,英國發生很多事情,讓我十分憂心,包括由投票決定脫歐開始,最近數次的恐怖襲擊,以至多層大廈的大火,看着一座大廈整幢陷入火海之中,就像電影《沖天大火災》一樣,看得人心裏發麻,但願英國不要再多災多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