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讀醫須為理學士

發佈時間: 2017/06/22

覆Mrs Cheung︰你們一家擁有加拿大護照,兒子今年在香港讀國際學校11班,假如明年畢業有意回加拿大修讀醫學實在要好好部署。加拿大大學學制跟香港不同,修讀醫學的要求是先要完成一個理學學士又或相關的本科學位,然後考一個醫學能力考試,加上大學優異成績才有機會入醫學院。

加拿大提供醫學課程的大學共有15所,最好的McGill(麥基爾)、Toronto(多倫多)、UBC(卑斯)以及Queen's(皇后大學),最佳的部署是在學士學位考入他們的理學院,主修化學、生物、醫學預科等等,然後以優異成績畢業。至於日後能否考入醫學院,是成績及個人能力問題。據悉,現時醫學院畢業要找實習也不易,香港的制度為Houseman,近日有畢業生找了2年也不得要領,以自殺來控訴制度不公平。的確近年實習額有縮減趨勢,是否個別事件自有公論。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