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降血糖減肥膏

發佈時間: 2017/06/23

(續昨)我們提倡的是無飢餓減肥,減肥的重要已經不單純是外貌問題。根據世界癌症協會資訊,腰圍每增加一英吋,患癌症的風險就增加了八倍。

對糖尿病的風險就更明顯,根據世界衞生組織2016年的統計,中國的糖尿病人有1.1億,另外有五億以上是處於糖尿病前期,我國人口13億,竟然近一半有糖尿病的風險!又根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資料,糖尿病是導致港人死亡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人缺乏運動,你會以為不運動就不容易餓,事實是,愈不運動的人愈容易餓!如果你想盡量少吃一點,建議你在飯後散步十分鐘,在室內轉十分鐘的效果也一樣好,愈是坐着不動愈容易餓。但兩餐之間的餓也必須想辦法解決。超級食物中還有奇亞籽,現在輪到它出場。

根據資料:「奇亞籽中的蛋白質是含有全套20種氨基酸的完整優質蛋白(與莧菜籽相同),在植物類的蛋白載體中非常罕見,是純牛奶蛋白含量的五倍!自古以來,它被製成戰士和運動員增強免疫力的高能食物;其抗氧化性非常卓越,超越新鮮的藍莓。奇亞籽由於脂肪酸含量多,服用兩湯匙已可大大減少血糖升高的幅度。」

糖尿病人的血脂一般都比較高,這就有血管堵塞的危險:「有多項報告皆顯示,經常食用奇亞籽可減低血糖以及三酸甘油脂(血脂),令血液稀釋並且減低炎症。」

吃法:按照個人需要和個子大小,一天一至兩湯匙,毋須烹煮便可直接食用,但不可以乾吃,會引起吞嚥困難,可放在加了蜂蜜的水中浸泡至少十分鐘後喝掉;有些資料認為,浸泡的時間長一些會更利於身體吸收營養。

我們家把奇亞籽用水泡以後加入適量蜂蜜和花粉,用水瓶裝載帶在身邊,隨時代替水喝,在兩餐中間又餓又累的時候有神奇的充飢提神作用,這是我自己的經驗。(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