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臥底港姐

發佈時間: 2017/06/23

一年一度香港小姐開始面試,成為傳媒採訪焦點,並憑各參賽者的特徵配上花名,以引起讀者興趣,有讚有嘲,算是佳麗們踏上選美台前一個考驗。

年代不同,我做周刊的年代,電視台將所有佳麗面試、上儀態班、試造型等行程都絕對保密,並為公平起見,嚴禁佳麗跟傳媒接觸及接受訪問,否則會收到口頭提醒,但當年全城都關注選美活動,選美獨家料是周刊銷量保證,可是電視台滴水不漏,如何有獨家料?

於是我們派臥底扮工作人員,混入後台去拍後台獨家相和爆後台料,引起哄動,周刊好賣要加印,電視台馬上加強後台保安,趕絕臥底。

翌年,為取得第一手獨家料,我們創出臥底港姐,四出挑選美女,給她們找有社會地位人士做提名人,增加入圍機會,訓練她們口才,教她們如何面對評判、儀態,教她們取勝之道,並替她們找服裝、髮型、化粧等贊助,她們的責任是將每日在訓練班上所見所聞一一報告,我們因而取得很多獨家料,非常刺激好玩。

隨着選美熱潮淡下來,加上有了互聯網後,選美活動、佳麗的背景、過去和戀情等都透明公開,臥底港姐亦成為歷史。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