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澳洲Brae主理人

發佈時間: 2017/06/23

來自星星的澳洲Brae主理人

紮根墨爾本南部Birregurra小鎮的Brae,早前在全球50大最佳餐廳頒獎禮一躍成為第44名得獎者。餐廳老闆兼主廚Dan Hunter剛推出首本著作《Brae:Recipes and Stories from the Restaurant》,更於上周來港在置地文華東方酒店與廚藝總監Richard Ekkebus合辦Friends of Amber系列晚宴。

Dan Hunter與英國權威出版社Phaidon合作推出了第一本著作,繼在歐美各地後,現正進行亞洲巡迴推廣活動。上星期在香港舉行的晚宴上,很享受與Dan在飯前的一席話。

給新生代廚師的叮囑

有話直說的Dan坦言,新一代廚師只盲目追求名氣餐廳、明星廚的光環到處亂跑,最後只有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而忘了去學習實戰。「Instead, should go to a small restaurant you respected, start from the bottom & leave as a sous chef.」他更建議要多去不同類型餐廳累積用膳經驗,這樣才能了解和配合前綫服務,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廚師。

師承西班牙創意廚房Mugaritz主廚Andoni Luis Aduriz,Dan的高超烹調廚藝和清新擺盤能耐已不容置疑。回歸澳洲後,他致力打造理想烏托邦:「Mugaritz is an idea factory and it gave me the courage to believe working with small farmers and grow my own food will work .」

堅持用持續生長食材

在Dan身上可以感受到他對小鎮Birregurra的愛和引以為傲。他和太太都努力經營的30英畝農地,強調百分百有機,堅持只選用可持續生長的食材,有自家蜂巢、橄欖樹園和特製烘焙麵包焗爐,更不時與鄰近農夫們交換收成或在特別日子提供免費款待等等,身體力行承擔社區良心責任。

在現今商業掛帥為主導的社會裏,仍有人願意站在道德高地堅持為地球、為下一代默默付出,Brae提供的已不是純粹的美酒佳餚,而是透過一瓢一飲去體驗Dan眼中最精采的大自然:「To recreate the surrounding region in flavour」。Brae更有六間精心打造、充滿人情味的精品度假屋,為每一位顧客提供360度全天候沉醉在大自然懷抱的獨特體驗。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