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間中要有童心

發佈時間: 2017/06/26

人愈大,煩惱就愈多,很多事有時候太過執着,放不下,積壓愈深,壓力就更大。要懂得讓自己適時放鬆,才不致讓自己爆煲。

上星期應迪士尼樂園公司的邀請,入住最新開幕的酒店。碰上滂沱大雨,本來有點掃興,因為酒店室內可以活動的地方不算很多,大雨想在海傍散步也不能,於是在酒店內慢慢細心欣賞一些非洲的擺設,放鬆心情甚麼也不做。

第二天到樂園玩,本來因為天雨也想打道回府,但既來之則安之,主攻室內看表演及展館,想不到這樣的天氣也帶來好處,就是人潮少得多。

雖然是星期日,我們每個館的等候時間,都只是幾分鐘到十多分鐘左右。帶着首次入園的父母,居然在一天內幾乎玩盡樂園。

返老還童,玩小飛象及旋轉木馬等,拾回童年的回憶。最大驚喜是玩「小小世界」,坐着小船,聽着「世界真細小小小,小得真奇妙妙妙……」。

間中重拾赤子童真之心,未嘗不是減壓的好方法。感謝迪士尼給我輕輕鬆鬆過兩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