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的選擇

發佈時間: 2017/06/26

「有得揀,先有昔日嘅黎國柱、鼓佬,到今日嘅大衛。」這平面廣告佔據近期報章頭版。演活以上經典角色的林保怡,以電視劇《綠豆》中角色「大衛」的生活化造型,站於一輛Uber旁邊。廣告寫上「#IChooseUber」的hashtag,OK!完全明白!開宗明義賣Uber廣告,更附QR Code連結至廣告影片,供讀者「即刻觀看林保怡對選擇嘅分享」。有林保怡喎!吸引了我去看看。

影片主題圍繞「有得揀」,鄭子誠以乘客身份上車,與司機林保怡暢談人生多個階段的選擇,包括林入行前曾當消防員,之後做歌手、演員,以及離開無綫的心路歷程。

林以第一身道出自己在不同階段都希望有更多選擇,可以不停超越自己。片中二人對談,感覺自然而不造作。林直接道出「我揀Uber!」看着影片,就像看着生活中的你和我,同樣期望有更多選擇。

採用林拍這個廣告,是很聰明的選擇。林以往駕馭不同角色,採用生活化及細緻的演繹,使觀眾容易投入。ViuTV開台時亦特別找來林拍攝劇集,為新電視台「省靚招牌」及製造聲勢。所以他是「期望能有多一個新選擇」的代表性人物,正正切合Uber的品牌形象。

消費者除了購買產品,更重要的是背後所帶來的價值觀。能成功捕捉市場價值觀的產品才更具深度,及為消費者所認同。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