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芷昀成功非僥倖

發佈時間: 2017/06/26

九歲「小巨肺」譚芷昀(Celine)參加美國真人騷《全美一叮》,小妹妹唱出一曲《My Heart Will Go On》,令全場人拍案叫絕!上周該節目官方Facebook播出其參賽片段,隨即引起全城關注,片段至今已逾六千萬次瀏覽,更有15萬人讚好。

年紀雖小,其聲音卻很震撼,評判讓她晉級,成為史上首位晉級賽事的香港人,連歌后Celine Dion也在社交媒體大讚她很可愛。Celine的經歷令不少人羨慕,同時亦招人妒忌,針對其父譚順生的負面新聞衝着而來,有指他當女兒是搖錢樹、抹殺女兒童年云云。

Celine爸爸是著名唱歌老師,據說她兩歲時已喜歡聽流行音樂,三歲可唱出震音,令他覺得不可思議,認為她有天份又是上天安排,就不可浪費!於是對她進行培訓。兩父女每天六點起床跑步練氣,然後練歌兩至三小時,為了保護聲綫,她不可吃零食。這些年,兩父女參加不同比賽,互相支持和欣賞,有今日的成就,兩父女亦付出很多努力。

不少人窮一生努力去學些學那,都是想找到人生路向和理想,Celine年紀輕輕就找到喜歡做的事,憑其努力加上父親清晰的指引,向着標桿直跑,又有何不妥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