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分選理大職治機會高

發佈時間: 2017/06/28

覆J. Chan︰近月的確有報道指出,東華學院的職業治療學位課程仍未獲相關的專業認可,是否影響到理大職業治療的取錄成績分數高企或飈升,看來倒也未必。事緣資助學位課程跟自資課程的取錄成績有一段距離,以理大職業治療跟東華的比較,起碼有5分的差距,對今年理大職業治療的入學競爭影響不大。

此外,理大職治整體的聯招志願總數每年皆有15%的下調趨勢,選入Band A的則有些少微升,估計將之選入Band A的考生成績應是在最佳5科為25-30之間,28分或以上穩入,27分邊緣,26分機會微乎其微。約400名考生選在Band 1,理論上超過8成是25-27分成績考生,低過25分的不會用Band A的位置博入理大職治。真心非入職治不可的相信數目少之又少,反正只有20-22分的考生因聯招資助課程選擇有限,改而選擇一些自資專業課程也不定。以你估算DSE 4+2有31分,中英皆有5*,在比重因素之下,入學機會甚高。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