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可可粉

發佈時間: 2017/06/28

(續昨)糖尿病人需要節食,有一個吃不飽的心理威脅,也不知道應該吃甚麼。這幾天分享的一套食療方法就是盡量多找一些既充飢、又有健康意義的食物。

再介紹一個兩餐之間的食物︰可可粉!可可粉有利於降低血壓及胰島素抗性。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高糖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以及末梢血液循環、眼睛和腎臟等併發症,這是最危險的。有關可可的研究在國際上有很多,都分別證實可可中含有的黃烷醇能促使血管壁擴張,有助於恢復受損的血管恢復功能,有益於糖尿病併發症的緩解。

每一湯匙可可粉中只含1.6克碳水化合物,是百分百低升糖食物。可以加入一湯匙亞麻籽油,有幫助軟化血管,減少身體發炎;也可以加入一些芝士,譬如茅屋芝士(cottage cheese)或者ricotta cheese,成為一個高蛋白質點心。可可粉最好找到有機可可粉。另外,糖尿病人也可以每天吃一隻雞蛋。

再次提醒,每一頓飯只可以七分飽,進餐的時候慢一點,當你發現已經沒有飢餓感的時候,這可能已經有七分飽了。計算一天的食物總營養量還是很必要的。也建議進餐後一至兩個小時測試血糖,以便了解剛吃完的食物對血糖的影響,找出應該注意或者避免的食物,特別是碳水化合物類食物。甜品就更不用說了。(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