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還要後天助

發佈時間: 2017/06/29

命學書開宗明義指出「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句話稍嫌消極,但其實這個「命」除了指與生俱來的一個格局,還指出「運」在當中。因為有人不是天生就是富二代,但可憑努力及「運」(即天時地利人和的運用)去營造到一個程度的財富,所以命書的意思應解讀為「命格和運程有時終須有,命格和運程無時莫強求。」而且運程包括大運同每年的流年運程,只在乎你自己如何去計劃同把握而已。

這包括事業、財富、婚姻、子女等等,最簡單莫過於八字是天生的,可能因為前世福德的累積,發財數千萬機會來了,可是後天若不努力經營,錢還是不會從天掉下來。因此不要以為自己命好,從此不思長進,等運到好事自然來,往往弄到自己一無所有就是這批自以為先天好命的人。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