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越南芽莊遊

發佈時間: 2017/06/29

越南芽莊遊

前兩周跟隨旅遊業界商會到越南「芽莊」考察幾天。我是首次踏足此地的,只略知它位處越南中南部,是個沿海度假城市。聽當地導遊說,當地旅遊業才只開放了短短兩三年,現有香港快運航空每周四班直航往返,為旅客提供更快捷的旅程。

從機場至市區車程半小時,沿途都是依山而建的公路,仍未開發,導遊是特地從胡志明市過來接待的。因是四月份開航後才有定期香港團前往,能說流利粵語的當地導遊甚為搶手。

他續說,這兩年來大量中國內地包機前往,市內常碰上的景點均是中國遊客的天下。因芽莊的沙灘狹長而漂亮,馳名世界,水清透澈,原最多是俄羅斯旅客,現已由內地取代為最大旅遊市場,所以當地旅遊和服務業對懂說普通話的需求殷切,人民幣更是隨處可用,比美金更受歡迎。當然也可換取越南盾,現時每百港元可兌換約28萬越南盾,旅客在當地旅遊可當上百萬或千萬富翁幾天。

說到消費就像回到20、30多年前的泰國一樣出奇地低,可能是剛起步發展的關係,在酒吧喝瓶冰凍地道「西貢」啤酒,才三塊港元,不喝多點也像對不起自己。而當地更盛產海鮮,魚、蝦、蟹和海膽等價廉物美,當然也不能錯過地道越南菜及正宗法國餐等美食。現時消費處低水平,相信會隨高速發展而逐步提高,所以大家不妨抓緊先機,到此一遊,必定值回票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