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2 西營盤靚靚「雲蛋多」

發佈時間: 2017/07/10

港鐵西營盤站通車以來,新「食」力源源不絕進駐小區,加上區內本身洋溢濃厚的文藝氣息,成為一眾「文青」打卡勝地。這趟美食旅程,由一間姊妹們共同經營的輕食小店開始,之後帶大家到位於斜路上的石頭咖啡店;走到英華臺,可一嘗古早味台食,附近又有間街坊們大愛的三文治。游走西營盤,可盡情食飽飽、打靚卡。

1. $52自家製叉燒冷麵配溏心蛋(找餐時間)

歌仔有得唱「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紮段折難」,一間食店的成與敗,好多時候要看看餐廳上下是否團結一心。在西營盤第三街上,「找餐時間」幾位老闆們,不但上下一心,更加是血濃於水,為甚麼這樣說?因為這小店由4姊妹經營,採訪當日,大家姐Sabrina主力答問題,二家姐就是背後軍師,兩位孖生妹妹補充內容,各司其職,果真團結。

Sabrina說︰「我哋自細住喺西環,一直都好鍾意呢度嘅環境;港鐵開通後,感覺上呢區漸漸變到似Soho,我哋幾姊妹想開間小店做街坊生意。我哋會喺附近小店撰購食材,作為互相支持。好開心係屋企都好支持,同埋同妹妹佢哋一齊搞,無咁吃力。」

幾位姊妹花一齊設計的食譜以輕食為主,帶來小清新感覺,先試「雲蛋多」,多士由附近小店訂購,焗得鬆化香口,外脆內軟,亮點在於面層的「雲蛋」,人手將蛋白打起,感覺就像梳乎厘,帶點香甜,內藏流心蛋,篤穿一起吃,香濃的蛋液在口腔內流動,鹹甜並重。

女孩子當然細心一點,夏日炎炎吃個冷麵,胃口大開,店內的「自家製叉燒冷麵配溏心蛋」,叉燒每日自家醃製,肉質嫩滑又Juicy,麵底爽滑,掛汁一流,讓烘焙芝麻醬滲透麵條,惹味又「涼浸浸」,果真消暑!

找餐時間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83號地舖

電話:2311 12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 $50 手沖咖啡(Stone Coffee)

「Stone Coffee」位處斜路上,落地大玻璃將天然光引進店內,坐看店外行人,歎着一杯無限迴香的手沖咖啡,猶如置身歐洲街頭。熱愛咖啡的老闆Vincent年紀輕輕,當年畢業就投身咖啡行業,由連鎖店開始做起,經過5年不斷學習,由拉花技術,再鑽研精品咖啡,一路走向開咖啡店的夢想。Vincent說︰「愛咖啡唔單單係一種味道,更加係背後帶來嘅友誼,沖每杯咖啡都可以同客人建立關係,成為朋友、互相交流,呢樣係最吸引我。」

店名亦改得相當有意思,「Stone」來自Stone Age的概念,平平無奇的石頭,只要經過雕琢後,亦可成為有用工具;就好像一粒咖啡豆,經過細心烘焙,也可成為芳香無比、味道複雜的咖啡。店內的「手沖咖啡」確實不錯,來自非洲的咖啡豆,經過中烘焙,味道帶清新;慢慢呷一口,果仁味在口腔內迴旋,後勁的味道也較強,啡香持久。

Stone Coffee

地址:西環西營盤正街56號地舖

電話:3709 88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30am-6:30pm

3. $33古早味滷肉飯(請坐)

「請坐」由兩位台灣媽媽Grace和Tracy開店,不論中午或晚上來,小店總是高朋滿座,客似雲來。原來兩位媽媽本與飲食業無關,在台素未謀面,各自跟隨老公來港後,才在在港台媽的網絡認識,聊得投契,漸漸由網友變成好戰友。店內賣的廿多款台式小吃,都是家的味道,各有捧場者。數到最人氣的,必定是「古早味滷肉飯」,鬆軟的珍珠米,澆上油潤、肥瘦均稱的滷肉丁,吃來滿嘴肉香和脂香;要讚是滷汁裹着每顆米,愈嚼愈香。

而她們的便當,堂食用大碗公盛載,大大隻椒鹽雞腿、酸菜、滷肉飯,配搭炒蔬菜洋蔥及炒滑蛋,一乾一濕,天天不同,一時炒地瓜,一時魚香茄子,不少客人因為便當而天天光顧。

請坐

地址:西營盤英華臺1-6號華輝閣2-3號舖

電話:2677 288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nn-3pm、4:30pm-9pm,星期六至日,12nn-9pm,星期一休息

4. $25芝士蛋三文治(幸福單品咖啡)

同在英華臺的小巷盡頭,有間名叫「幸福單品咖啡」的小店,讓街坊口誦耳傳的,不是其招牌虹吸式咖啡,而是一份美味的三文治。街坊們都大讚,它是區內最好的三文治,也絕不誇張。「芝士蛋三文治」的配料簡單,好吃竅門全在老闆娘阿田的做法。不管店內有幾多客人,她也堅持慢工出細貨,白麵包整齊塗上牛油,用白鑊慢火烘香,然後溫柔地將雞蛋打勻、炒熟,再鋪上芝士,美味由心機煉成。說來簡單,但每份起碼等上10分鐘,吃過便知道值得-麵包酥香金黃,半溶芝士配嫩滑炒蛋,美味極了,吃罷一份幸福感油然而生。

小店內,一張張掛起的生豆麻布袋、深木桌椅、通花桌墊,還有牆上手寫的祝福語,樸素、憨實,卻有令人踏實的老味道。老闆娘總為客人遞上一杯暖水,又主動問候︰「好唔好食?」難怪街坊、學生們都當這裏是另一個家。

幸福單品咖啡

地址:西營盤正街英華臺1號地下

電話:2803 0868

營業時間:星期一,11:30am-8pm,星期二至日,8am-7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