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又到了

發佈時間: 2017/07/17

書展又到了

這是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差的時候。

我們是否已經是末代作家?沒有了文字讀者的下一世代,自然就沒有作家的土壤。我不期望今生可以親眼目睹香港有諾貝爾文學獎作家的誕生,因為新生代都只會用手機看赤裸裸的官能刺激視頻。那文、史、哲、藝的字海茫茫,情歸何處呢?

我第一次嘗試將文史哲藝的沉重課題「京都尋宋,奈良尋唐」,用潮遊日本的糖衣、初雪紛至沓來的外殼來包裝,《京都奈良夢華錄》在無綫J5台播出後,錄得不錯的口碑及收視。

節目播映完畢當日,回歸作家老本行,我的新作《天地一旅》面世了,平時旅行都是吃喝玩樂,匆匆來匆匆走,有點厭倦吧!

以五年時間遊歷印度、尼泊爾、緬甸、印尼、寮國、不丹、敦煌、西藏、韓國、日本、越南的佛教聖地,用風趣動人的筆觸分享出來,由李焯芬、釋衍空、釋常霖寫序推薦。

閱畢此書,你會好像走完人生一遍,體會世界之大,自己只是微塵細沙,頓感當下生活幸福快樂。本周五在書展有新書講座,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書展官網免費登記。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