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BCA今年恢復 抽樣考

發佈時間: 2018/03/16

教育局會否復考小三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前身為TSA)備受關注,檢討小三TSA委員會料今會交報告予教育局。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收到非常可靠的消息指,BCA將落實以不記名、不記校、抽樣考的方式進行。教育局表示,將於今日有公布。

消息指,委員會傾向以抽樣方式考,至於會否記名及記校,明日委員會上再商討。消息說,委員會認為以抽樣方式考,可將學校的操練誘因及壓力減至最低。據悉,教育局將於全港每間小學,抽取一個百比分的小三生應考,至於抽取的百分比為多少,就要有待商討。消息又指,如以抽樣方式進行,學校不會收到校本評核報告。

學校不會收到評核報告

田北辰在其fb表示,TSA/BCA評估有其存在價值,因政府可根據整體數據調撥教育資源,不應隨意取消。不過他強調,TSA/BCA是全港性評估,政府不應拿個別學校的成績去「捽數」和施壓,令學校和學生疲於奔命操練。

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豔璿指,自吳克儉年代已一直爭取「不記名、不記校」方法考試,另亦要求「不給報告學校、抽籤考、隔離考」等要求。如今次委員會採納意見,張表示歡迎;但她指「魔鬼在細節」,暫未知考試會以學校還是學生作單位,「如以學校作單位,亦不能排除學校操練的誘因,對數據的準確性亦不一致」。BCA檢討委員會成員、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指,若要減低操練誘因,可抽取每間學校約1成學生參與。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