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獲暖心警官9年來關懷扶持 菲人質慘劇遺孤成新紥師姐

發佈時間: 2019/04/08

一對小孤雛在菲律賓人質事件中痛失父母,但多年來堅強面對人生,同時獲暖心警官多年關懷照料,其中姐姐汪綽瑤深受啟發和鼓勵,為追求公義考入大學讀新聞系,畢業即當記者跑新聞,數年後決定投身警界,最近入學堂受訓,預期於11月出班成為新紮師姐。

在2010年馬尼拉人質事件中,當時汪綽瑤只得15歲,她與弟弟、父母和姨媽一行5人同往當地旅遊,惜只有她和弟弟倖存回港。雖受受喪親之痛打擊,但綽瑤性格堅強,1年後香港法院召開死因庭,雖有不少人勸喻她勿出庭作供,以免勾起傷痛回憶,但為了公義,她堅持上庭。

考入新聞系 畢業做記者

而當年負責調查該案的「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長的張湧,因此與綽瑤小姊弟結緣,而他們返港後與姑媽及表哥同住,多年來張湧一直從旁扶持和關懷,本為虔誠教徒張湧亦經常帶小姊弟往教會,亦不時上門教他們做功課,即使案件結束,他仍不惜花私人時間窩心關懷小姊弟。

受影響和啟發,當時讀中六的綽瑤已立志當記者,其後於2012年成功考入樹仁大學新聞系,2016年於報章擔任港聞記者。近日綽瑤身穿制服的照片在警界瘋傳,原來張湧多年的照顧令綽瑤深受感動,在其鼓勵之下,綽瑤終成功考入警隊,最近的警察學堂開學日張湧亦有出席,並與她拍下該照片。現時綽瑤會接受為期27周的訓練,預期11月畢業成為新紮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