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學院文憑課程 課堂實習賺住學

發佈時間: 2019/06/14

機管局預計到2030年,三跑道系統可帶來12.3萬個職位。機管局旗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將在新學年舉辦「航空營運文憑」課程,預計招收80名文憑試畢業生,學生完成一個月課堂後,可在飛機工程、停機坪等5個專業範疇實習1年,受薪「賺住學」,並獲取資歷架構第三級資歷。

課程屬於職業專才教育,為期13個月,學生首先要上一個月理論課堂,到機場不同部分參觀,課堂又提供就業輔導,由資深的航空從業員擔任學術督導,視乎學生專長介紹合適崗位,教導他們寫履歷和面試技巧。

在完成課堂後,可以在飛機工程、客戶/地勤服務、停機坪/飛行運作服務、航空貨運及航空配餐5個範疇中選擇實習工作,薪金將與市價相近,月薪逾1萬元;實習期間學生亦需每月上課2日,學習其他航空範疇的運作。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市務推廣及商務合作總監黎健坤稱,學院會在6月底定下合作名單,相信會有逾10個僱主聘請實習。

獲資歷架構認可

課程已獲資歷架構認可,學生畢業後將取得第三級資歷,能銜接學院預備於下年9月開辦的「航空管理專業文憑」,或其他院校的副學士和高級文憑課程。

黎表示,學生只要在今年10月前年滿18歲,並完成本港高中課程就可報讀課程;學院會在本月15、16日香港航空業升學及就業展,及多個放榜日子舉行簡介會和即場面試。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