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疫護士】3次檢測呈陰性 前線護士隔離期滿回家猝死 丈夫遺憾無法見最後一面

發佈時間: 2020/04/0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醫護作為前線抗疫人員,連月來疲於奔命。內地一名女護士曾到湖北支援,回到濟南後進行14日隔離醫學觀察,期間3次檢測為陰性,正當隔離期滿回家休息時,卻出現突發性心臟停頓,最終不治。而其丈夫因正在外地工作,遺憾未能見妻子最後一面。

內地媒體引述湖北省衛生健康委消息指,山東齊魯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士張靜靜,為山東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的醫療隊員,於今年1月26日抵達湖北,早前完成支援工作後返回山東濟南,並按規定接受14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進行3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她的14日隔離期於上周六(4日)下午屆滿,遂準備周日(5日)回家休息時,惟當日上午7時許,她在酒店房中突心跳停頓,搶救至翌日下午宣告不治。

丈夫在非洲工作 趕不及見愛妻最後一面

據報道指,張靜靜與丈夫育有一名5歲孩子,丈夫因長時間在非洲進行授助工作,未能趕回去見愛妻的最後一面,他回應媒體訪問時,無奈地稱:

「人已經去世了,我還未回家,我還在非洲。」

張靜靜丈夫表示,希望得到相關部門幫助和協調,盡快趕回去見愛妻。丈夫在她昏迷期間曾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直言不願意相信愛妻突然出事的事實,又指「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換你的安康」,並向愛妻喊話︰「你是否還記得,我說過等我回國,我們帶著孩子補拍婚照」,並為孩子有這樣偉大的媽媽而驕傲,一字一句盡訴不捨之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