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產小畫家】6歲男童畫作奪日本和意大利大獎 創53年最年輕及首次華人奪冠紀錄

發佈時間: 2020/04/14

港產小畫家揚威國際!就讀於宣道國際學校小學1年級、年僅6歲的男童陳溥治(Angelo),早前於日本「成田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繪畫交流賽」及意大利「第53屆國際聖神兒童繪畫大賽」中,分別憑《運動樂趣多 - Sport is Fun》及《誕生日 – Birth Day》2幅畫作,勇奪「全球金獎」、「國際賽全球總冠軍」等最高殊榮,更成為意大利該比賽舉辦53年來,最年輕及首次奪冠的華人學生紀錄。

自2歲起跟隨媽媽習畫的溥治,去年底參加由日本成田市官方機構合辦的「成田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繪畫交流賽」,最近得知其題為《運動樂趣多 - Sport is Fun》的畫作,擊敗英國、克羅地亞、巴西等全球38個國家及地區、共1,678名6至1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藝術家,勇奪「全球金獎」,並獲選為「國際友誼大使」最高殊榮,更刷新該比賽舉辦21年來,年紀最小的中國及香港金獎紀錄。

溥治該畫作是以七彩繽紛及充滿童趣的筆觸,利用蠟筆配合水彩描繪了12位家人和朋友一起愉快地運動的情景;他說:「雖然日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但仍希望藉著畫作鼓勵日本和所有運動員,一起克服困難,努力展望明天。」該得獎作品現於成田市文化藝術中心及成田市內公共設施巡迴展出,並印製成「成田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繪畫交流年鑑」。

{{hket:inline-image name="123.jpg"}}{{/hket:inline-image}}

溥治與《運動樂趣多 - Sport is Fun》及《誕生日 – Birth Day》2幅得獎畫作合照。(受訪者提供)

除了參與在日本的比賽,溥治今年初亦參加由意大利教育部、意大利阿雲策諾教區等合辦的「第53屆國際聖神兒童繪畫大賽」,憑另一幅《誕生日 – Birth Day》作品,從意大利及全球超過9.2萬幅18歲或以下中脫穎而出,勇奪「國際賽全球總冠軍」最高殊榮,成為該比賽舉辦53年來首次奪冠的中國及香港學生,亦創下該比賽舉辦53年來年紀最輕的冠軍得獎者紀錄。

意大利受疫情影響上月初起封城,溥治就剛趕及在封城前前往當地領獎。他說頒獎禮在意大利阿雲策諾大教堂的彌撒祝聖時段舉行,當日有逾500名信眾一同站立鼓掌恭賀,並跟一眾神父及學童修士分享交流藝術創作和學習心得,是非常有趣及難忘的經歷。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