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馮伯尋親啟事】92歲馮伯與親生女失散30年 遇喪父義工情同父女 重燃尋親希望

發佈時間: 2020/05/01

40年前隻身遠赴日本打工的92歲馮伯,因大地震受傷與在港女兒失去聯絡30年【詳情可看另一則文章】,返港後獨居深水埗公屋,機緣巧合下遇上探訪義工Bonnie,自幼失去父愛的她與馮伯一拍即合,建立深厚的父女情,故Bonnie更希望為他在晚年找回親生女兒,彌補人生最大遺憾。

義工Bonnie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3年前透過「香港樂心會」舉辦的「配對照顧獨居老人」計劃結識馮伯,92歲的他獨居於深水埗富昌邨,40年前曾到日本一所高級酒店工作,曾接待達官貴人,他又會向出版社投稿撰文賺取稿費,為人文質彬彬、富有學識,惟後來他在當地遇到大地震,因故與女兒失去聯絡30年。他返港後尋親未果,成為人生最大遺憾,這段經歷慢慢令他的性格變得孤僻,不願與別人相處,Bonnie指:

「一開始接觸馮伯嘅時候,佢唔願意分享自己嘅故事,但我係呢3年入面有定期上門探訪,就算依家因為疫情少咗探佢,我地都會用書信來往。我咪將一封手寫信連同口罩、合照一齊放入佢屋企樓下嘅信箱,馮伯得閒又會寫信覆返我。」

Bonnie透露自己早前才經歷喪父之痛,當遇到與女兒失散的馮伯,便有種同病相鄰的感覺,相處下感情愈來愈深厚,甚至把他當作父親般看待。本來她很擔心這個「父女關係」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直至一次上門探訪時,發現馮伯把他倆的合照貼在家中,並指著照片說「邊個敢話我個囡唔靚啊」,令Bonnie感動不已。

Bonnie透露,在一次書信中馮伯更以「前世的情人」來形容她,指在八百萬茫茫人海中,仍能與到她實尉難能可貴,並感謝她「在這千多日裡照顧問好年近百歲的老人」,形容有相逢恨晚的感覺,在文末也笑言「妳失驚無神多個爸」。Bonnie收到該封信時熱淚盈眶,至今仍然珍而重之,她又指自己已認定這位「父親」,笑言:

「其實我哋已經打算上契,做一對真正的『父女』!」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馮伯伯在書信中稱Bonnie為「前世情人」,令她感動不已。(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二人情同父女(受訪者提供)

盼馮伯早日尋回親生女兒

因為Bonnie在3年間終於成功用愛心打動馮伯。馮伯本因不願勾起傷心事,只想孤獨終老,獨自走完最後一段路,但在Bonnie鼓勵下重燃尋親希望,最近也接受她的建議,在網上發帖尋親,盼在有生之年能再與女兒相見,Bonnie指:

「我真係好想幫佢搵番失散嘅屋企人,但佢當初聽到即刻耍手擰頭,始終個女同粒孫都無搵過佢,可能一早當無左佢呢個爸爸,所以驚個失落感會好大。不過好欣慰嘅係依家佢終於再次打起精神尋親。」

為生計隻身赴日打工遇大地震 父女失散30載92歲馮伯盼晚年團聚【查看更多】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