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科研團隊《刺針》發文   武漢76%患者半年後有後遺症

發佈時間: 2021/01/11

內地科研人員追蹤1,733名湖北武漢的新冠肺炎康復者,評估對患者的長期影響,發現76%的康復者在發病半年後仍有至少一種後遺症,疲勞、肌肉無力是最常見的症狀,而睡眠障礙、焦慮和抑鬱也頻繁出現,部分人甚至出現器官功能受損。

研究是由武漢市金銀潭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呼吸中心,以及國家呼吸醫學中心等聯合進行,已在國際醫學期刊《刺針》發表。

研究追蹤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去年1月7日至5月29日期間出院的1,733名康復者,76%的康復者報告仍有至少一種後遺症,63%的康復者報告出現疲勞或肌肉無力,26%的康復者有睡眠障礙,23%的康復者報告出現焦慮或抑鬱。而住院時病情愈重的病人,肺功能受損情況愈常見;研究還發現13%病人出院後出現腎功能異常。 

有份參與研究的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曹彬教授表示,團隊剛開始了解新冠肺炎對患者健康的長期影響。通過隨訪研究表明,大部分患者在出院後仍然會繼續受到該病毒的至小部分影響,出院後的醫療照護非常有必要,特別是針對住院時病情更重的患者。

 

新冠患者或嗅覺倒錯 ,常聞到魚腥燒焦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