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媒聲稱推遲至2032年 菅義偉:東京奧運一定7月舉行

發佈時間: 2021/01/12

日本疫情持續惡化,首相菅義偉上周向東京、埼玉、千葉和神奈川一都三縣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令東京奧運再蒙陰影。國際奧委會前副主席、加拿大資深委員龐德亦坦言,東京奧運不一定能夠舉行。日本知名娛樂八卦雜誌《周刊實話》更聲稱國會1月18日召開會議,或決定取消今年東奧,並表態向奧委會申辦2032年奧運,如此能確保場館建設投資不被浪費,意即將東京奧運推遲至2032年舉行。

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早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通話,蓋茨提到對東京奧運甚有期盼,又認為若東京奧運及殘奧會順利舉行,是向全球傳達克服疫情的重大訊息。菅義偉則表明,延到今年7月23日的東京奧運「一定會辦成」。

日本共同社民調顯示,逾3成的受訪者認為應中止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另外逾4成受訪者則認為應再次延期。

 

日奧委會主席指形式將改變 東京奧運可能無觀眾,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