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泰羽球公開賽疫下開打  4球手檢測呈陽性

發佈時間: 2021/01/12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體壇秩序,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自去年3月停擺以來,今日(12日)終於復賽,3站賽事以隔離泡泡形式在泰國曼谷展開。所有外國球手早前抵曼谷後,均需在酒店隔離一星期,經多次檢測後方可訓練及參賽,期間只能來往酒店及比賽場地,及不得與其他國家的職球員作緊密接觸。比賽期間大會工作人員也勤於為設備消毒,以保障球員安全。

泰國3站賽事遇上全球疫情高峰,多名原定參賽的球手及教練出發到泰國驗出確診,包括男單「一哥」桃田賢斗,令日本全隊被逼棄賽,至於中國隊以泰國疫情再起為由,未有報名參加。據國際羽聯今天聲明,有4名球手於隔離泡泡檢測呈陽性,包括女單世界排名20的Saina Nehwal,及男單排名28位的HS Prannoy,2人即時退賽送院隔離最少10天。另德國隊及埃及隊各有1名球手樣本呈陽性,但再化驗後呈陰性,今日需再檢測。

香港羽毛球隊派出7名球員參賽,包括男單伍家朗、李卓耀、女單張雁宜、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和張德正/吳詠瑢,是各人相隔9個月後首次再出戰國際賽。年輕混雙組合張德正/吳詠瑢在首日先打頭陣,面對排名70的新西蘭對手,不受威脅下晉級16強,為港隊在取得今屆首勝。女單球手張雁宜就力戰不敵加拿大「一姐」、香港出生的李文珊,首圈下馬。

 

只想旅行|為探朋友「翻牆」旅遊越邊境 泰男女玩足7日回國遭逮捕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