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媒披露秘密「B計劃」 東京奧運或再延至2024年

發佈時間: 2021/01/18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雖然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作施政方針演說時,再次強調東京奧運於7月舉行,但《東京體育報》指,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尋求後備方案,考慮將奧運進一步延期至2024年舉行。

報道引述不具名的東京奧組委委員指,日本政府雖對外口徑一致將如期舉辦,但其實檯面下已有秘密「B計劃」,希望延期到2024年。雖然尚未詳細規劃,但國際奧委會高層的理想方案是連續三屆奧運往後順延,即東京奧運延期到2024年、原定2024年舉行的巴黎奧運就延至2028年、原定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再延至2032年。巴黎奧運因為疫情影響,現在完全吸引不到贊助商,籌備大幅延遲,洛杉磯的疫情則更為嚴重。

報道指,國際奧委會應不會提出停辦東京奧運,可能會由東京奧組委會提出延期,將重新遴選選手參賽資格,亦要處理門票問題等。 

 

日媒聲稱推遲至2032年 菅義偉:東京奧運一定7月舉行,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